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院摆上“满汉全席” 社区昨天上演老少同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10 青岛新闻网
大院摆上“满汉全席”社区昨天上演老少同乐(图)
“尝尝俺炒的拿手菜”。芦智峰摄

  “五一期间,我又认识了几位新邻居。”昨天,在兴隆路街道办事处宜昌社区,吴浩小朋友高兴地对记者说。作为邻里小天使,这几天,他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敲开邻居家的门,让大家互相认识。五一期间,正是四方区首届邻居节开始举办的日子,居民们有的在大院里摆上了满汉全席,有的开起了老少同乐趣味运动会,邻里亲情洋溢社区。

  端出32盘拿手菜凑成一桌“满汉全席”

  昨天一大早,住在水清沟村138号的张玉美就忙着到菜市场采购新鲜蔬菜,准备参加上午举办的“满汉全席”。她兴奋地说,在这里住了几十年,居民们举办“满汉全席”还是头一遭,一定要好好露一手。

  中午时分,当张玉美和自己的小孙女端着冒着热气的小豆腐和清新可口的木耳海米炝芹菜来到社区居委会时,发现其他邻居已聚在这里,两张大桌子上,满满当当地摆上了32盘各家的拿手菜。

  张玉美说,和邻居们共进“满汉全席”,感觉特别亲近,这里既有老相识,也有租住在村里的外来人员,与大家聚在一起,感受到了邻居之间那种特有的亲情。

  套圈钓鱼托球跑二百老少闹社区

  昨天上午,鞍山一路33号大院人声鼎沸,阜新路街道办事处南山社区正在这里举办邻居同乐趣味运动会。瞧,在钓鱼比赛中,老奶奶和小孙女一同参赛,在套圈比赛中,中年人个个比试自己的水平。

  最热闹还是托球跑比赛了,参加比赛的每个小组成员,都是住在同一座楼里的邻居。住在3号楼的吕桂兰告诉记者,平日里邻居们没有时间交流,特别是和年轻人交流的更少,五一期间,大家放假在家,刚好社区里又组织了这样一次运动会,邻居们可以聚集在一起,相识相知。

  独门独户感失落亲情树里找感觉

  “搬到这里两年多了,只认识楼上的一位老人。今天举行的邻居共植亲情树活动,让我结识了更多的邻居,找到了久违的感觉。”在兴隆路街道办事处华能社区,86岁老人苏玉兰说。

  苏玉兰老人告诉记者,她原来住在益都路138号,住的是大杂院,二十多户人家住在一起,每天热热闹闹,邻里之间有事互相帮忙。在这个大院里,一住就是五十年。两年前,小鲍岛开始改造,住户各奔东西,她家搬到了兴隆路50号。

  搬了新地方,老人感到几分失落。她说,单元里的人家白天都上班,晚上回家关上门,谁也不认识。好在还有一位老人住在这里,有时过去串串门,聊聊天,但大多数邻居还都不认识。“社会发展了,住楼房的多了,生活方式变了,过去那种不分你我的邻里关系也找不到了。”老人说。昨天,社区里组织植树活动,她痛快地将自己家里已养了13年的一株月季花献了出来,种到了小区花园里。挖坑、培土、浇水,在栽花的过程中,不少邻居过来帮忙。她说,好像找到了那种久违的邻里感觉。记者芦智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