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盛叶绿日赚百万 枯桃花会美了游客乐了花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13 青岛新闻网
花盛叶绿日赚百万枯桃花会美了游客乐了花商(图)
市民们忙着挑选蝴蝶兰。田璐摄

  晚报讯历时8天的第二届枯桃花会昨天结束了。插花大赛,赏花、购花活动,盆花、盆景、绿色植物展,游园活动,特色小吃……花会的一系列活动,使市民们感受到了一场赏花又赏心的盛会,一个休闲、娱乐、欢快的旅游黄金周。据统计,花会期间共迎来游客有24万人次,交易额达到了800万元。

  红掌、黄掌、金色兜兰、长箭蝴蝴兰等300多个品种,10万多盆品种齐全的花卉使前来赏花、挑花的市民和游客眼花缭乱。

  在本届枯桃花会上,还举行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直接参与、亲身体验的活动。插花大赛中,市民一边欣赏作品,一边听取专家对每件作品的讲解,并与专家或插花师“零距离”接触,进行交流,了解插花的一般性技巧。

  在花卉展中,与花农交流,掌握种花、养花、护花的一般知识,使市民感受到更多的种花乐趣;市民还将自己精制的作品送去参展。除此之外还有赏花、购花、群众性文化活动、游园等活动。

  “这几天虽然正在修路,可来买花的人特别多。”昨天,枯桃花卉市场里的花商张峻一边忙着往架子上摆花,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他每天从早晨一直忙到下午,不断有顾客来。这几天的收入至少是平常的10倍。可当记者询问他赚了多少钱时,他只是一个劲地笑而不答。

  枯桃花卉市场的曲经理告诉记者:“这次花会,花商们都赚了。据统计,日交易额达到了100万。″(田璐孟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