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我们再度登向巅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20 新民晚报

  “you broke my heart.you can notdothat.(你打碎了我的心,不要这样。)”今天上午,东华大学学生会的一间办公室里传来阵阵又激烈又动情的英语对白,乍一听,似是一对异国情侣在此互诉心声,走进一看,却见几位大学生正用英语在表演,他们正在原创一台英语短剧。

  同学们来自东华大学的一个社团,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巅峰英语俱乐部”。今天的组织者叫钱欣,是英语专业三年级的一个女孩。她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就是这个俱乐部的成员,创作了一台好莱坞式剧情的话剧《HOT》,在几个月前举行的上海市高校英语文化节总决赛中,为东华夺取第一。不久后,新的大赛又将开幕,同学们又开始了新的构思,希望蝉联冠军。

  上海市高校英语文化节至今已举办了四届,是由交大昂立公司赞助的一个活动。其中短剧部分是每年文化节的重头戏。大学生中的英语好手总会在这一时刻一比高下,而原创是这个活动最提倡的精神。

  “它让我们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团队激情。”钱欣说,“每个剧本,同学们都会热烈讨论,光是英语台词就要修改三四次。”她介绍说,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剧情上要求男生要牺牲形象男扮女装,他除了上女妆外还要头戴假发、耳环,身穿婀娜裙装,脚上还得穿上丝袜及高跟鞋,这即使对于专业演员来说都会是个不小的挑战。除此外还要考验演员的演技以及英语发音。接下去,排练又是紧张而辛苦的。尽管被称之为短剧,常常一个场景的修改就要花上一个小时。到关键时刻,俱乐部会招呼全体东华学子来帮忙。大家将走到一起,一起出谋划策、一起对词矫正发音,一起赶排进度,一起吃开心夜宵……

  钱欣说:“让我们共同努力,再度登向巅峰。在多年后回眸,我们一定依然会无悔今天的努力付出并且仍会为之感动——这里有大家共同的快乐回忆!”

  本报记者张炯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