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期电脑英语培训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24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叶静通讯员陈才兴叶冠勇江列华)五一长假期间,不少的市民没有选择出门旅游,而是在家“闭门修练”选择进修。据广州市消委会调查,在被调查对象中有五成以上的市民选择了参加短期进修班或者专业的定项培训。

  年轻人参加培训多为工作需要

  市消委会的调查显示,培训人群主要集中在19岁~35岁,这个年龄段的进修人员占44.3%。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属于青年阶段,大都受过正规的高等教育,参加此类培训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工作的需要(53%),找到更好的工作或者晋升更高的职位(48%),为了进一步提升和充实自己(32%),增加生活情趣(15%)等。

  年龄在36岁~50岁的占41.6%,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属于中年,他们有很丰富的生活阅历,但由于在特定年代造成多数没有上过正规的高校,所以求学的愿望在他们的身上尤其突出,他们就学的最大心愿就是补偿自己曾经失去的受教育机会占到61.5%。另外有13.8%是为了不让社会淘汰,17%是为了充实自己。

  三成被访者认为培训价格较贵

  对于选择的科目方面,仍以现在最流行的英语和电脑为主,选择英语的占76.8%,选择电脑的占81%,选择与自己目前工作专业对口的课程占46%,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如插花、茶道等能够增加生活情趣的占34.9%。

  广州市消委会的有关专家认为,选择学习英语和电脑的人如此的多,是和目前社会现状分不开的。因为如今的社会不会电脑就等于失去了胳膊,无论何种性质的单位,电脑都是工作必备的一种工具;由于外资公司的大量涌入,外语也成为最时兴的培训课程之一。

  调查显示,市民对于选择培训班考虑最多的还是价格,有五成以上的市民首先要考虑培训费用和培训师资水平。对于目前普遍培训都在1000元以上,有3成被访者认为较贵。一名报名参加新概念英语学习的市民王先生说,短短6次课就要收费1100元,价格确实不菲。(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