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党校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 参观纽省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五月六日电由石泰峰副校长率领的中共中央党校代表团近日在此间访问,并参观了纽省议会。纽省司法厅长哈察斯特高和纽省经济发展及贸易投资部副部长曾筱龙上议员向他们介绍了纽省立法、司法和执法三权分立制度、议会的议政程序及法律的产生过程。

  据悉,这是由澳大利亚首任驻中国大使费斯芬教授负责的澳中两国政府交流项目活动之一。费斯芬教授目前是新南威尔士大学亚澳研究学院主席,致力于中澳两国政党及政府之间的交流。

  为了使代表团成员对纽省立法程序有一个直观的了解,曾筱龙上议员在自己参加议会开会期间,专门安排代表团成员到旁听席就坐,听取议会厅中执政党和反对党正在进行的辩论。包括卜卡省长和反对党领袖布洛登在内的两党针锋相对的辩论,给代表团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像。

  中央党校代表团一行十二人将在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两周的访问。此前他们已经参观了位于堪培拉的联邦议会,了解联邦立法程序及联邦政府的制度情况。此后,他们还将继续访问澳大利亚其他省分,对澳洲的各项制度作较为全面的了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