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期间,杭州梅家坞来了群上海小茶迷——上海娃娃爱上中国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37 新民晚报

  谁说如今的孩子只爱洋饮料?“五一”长假里,小朋友们跟着长辈一起泡上一杯茶,品味悠悠茶文化。“茶是苦的,但苦尽甘来,再细细回味别有一番滋味,就像人生,什么时候都是先苦后甜。”徐汇区第四中学的王勤从茶中品味人生甘苦。

  今年“五一”长假里,本市的茶艺专家通过组织茶文化讲座,开设小小茶博园,请小记者观看茶道茶艺、到茶乡采访,普及茶文化,并举办了我爱中华茶文化征文比赛、摄影比赛,全市数千名中小学生参与了比赛。

  本市最年轻的国家评茶师、叙友茶庄总经理郑鸣带着上海的小小采茶娃,一起到杭州梅家坞收购新茶,先跟着采茶姑娘一起上茶山,再去杭州茶博馆学习茶史和茶艺表演,再在紫砂茶壶、雀巢咖啡空瓶中泡上一杯新茶,让孩子们体验寻常百姓自得其乐的“鸟语茶香”。整个过程中,上海来的小朋友既是参与者,又是记录者,他们用镜头定格这一切。

  “五一”长假,小茶迷们在雁荡路布置了一个别出心裁的中国茶趣味摄影展,再请来茶博士郑鸣现场讲解中国茶文化,一批又一批小朋友从趣味茶艺中爱上中国茶。

  “龙的传人离不开中国茶,书香茶香交融,经典又时尚。”上海浦东外国语学校的蓝世馨对中国茶感慨万分。兴隆中学的管笑尘更是喝茶喝出情趣:“晚上做功课前打开收音机音乐频率,泡一杯茶,边欣赏音乐,边喝茶,真是其乐融融。”这都是小茶迷走进茶文化的新感受。

  本报记者沈敏岚特约通讯员杨济诗孙霞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