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巴山夜雨不温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3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7日电(记者王金涛)最近,重庆市几乎每天凌晨都雷电交加,急雨倾盆,一些地方甚至下起了冰雹。

  有巴山之称的重庆地区并非只在秋季多夜雨,春末夏初同样如此,不过这时的夜雨往往电闪雷鸣。5月2日和5月3日凌晨,重庆自西向东出现了雷阵雨天气,普遍为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巨雷阵阵、暴雨肆虐的同时,忠县、永川、大足、荣昌等区县还遭受了大风和冰雹的袭击。

  目前由于巴山夜雨频繁,长江及嘉陵江迅速涨水,滔滔江水开始汹涌澎湃。气象专家提醒,雷阵雨虽然一般不超过两个小时,但它可能带来巨大灾难。人们在感受巴山夜雨浪漫气息的同时,千万要避免雷灾。在雷雨天气,应关闭门窗,切断家用电器的电源,并拔掉电线插头;不宜在雷电交加时用喷头冲凉;如果在雷电交加时,头、颈、手处有蚂蚁爬走感,头发竖起,说明将发生雷击,应赶紧趴在地上,这样可以减少遭雷击的危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