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国家重点实验室免费开放却无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7日电(记者王庆钦、赵叶苹)记者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获悉,作为海南省首届科技活动月的主要活动之一,海南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热带作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五一”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却没有任何团体或个人前往参观学习。

  据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介绍,事实上,热带作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从2004年底开始就已作为海南省中小学生的科普教育基地,免费接待中小学生参观学习。但到目前,仅接待了10批近400名中小学生。相对于海南省133.8万中小学生来说,科学普及的任务还很艰巨。

  热带作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8年5月由国家计委、农业部批准建设,1990年12月在海南省儋州市建成并通过国家验收,1991年2月正式启用并开放运行,1998年8月从儋州迁到海口。它是我国农业生物技术学科中唯一从事以热带作物及热带生物资源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是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和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几十年的研究基础上及相关学科的支持下创建的。

  这个实验室主要致力于:与橡胶树产胶相关基因的克隆;热带作物抗虫抗病的基因工程;热带水果、花卉保鲜和品质改良的基因工程;利用热带特有的植物作为生物反应器;热带生物资源及其新功能基因的分离及应用等研究。科技爱好者和大中小学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里在这里参观,参加科普讲座。大学生还可在此从事毕业论文设计和进行研究实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