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湖北周”寻求鄂港更广阔合作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7日电(记者苏晓)“香港湖北周”将于9日至13日在香港举行。湖北省副省长韩忠学7日在此间表示,希望通过“香港湖北周”进一步利用香港作为湖北外商投资主要来源地的巨大潜能,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和中央政府实施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大背景下,寻求鄂港双方更广阔的合作领域。韩学忠在“香港湖北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多年来,香港一直是湖北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在湖北的对外开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截至2004年底,香港在湖北投资兴办的企业累计达5659家,占全省的比重为56.33%;合同外资金额为72.46亿美元,比重为45.1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0.08亿美元,比重为40.65%。

  据介绍,今年的“香港湖北周”是继2002年、2003年和2004年湖北省成功举办鄂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后,再次来港举办的一次重大交流合作活动。整个活动以经济合作交流为主线,由一系列经贸洽谈活动和商品展出、文物展览、歌舞表演活动组成。

  这次香港湖北周,湖北省共带来了100个重大招商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汽车及零配件、光电子信息、生物制药、国企并购、纺织服装、治金化工、轻工机械、物流、农业、旅游和环保等行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