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夜潜废井,为找出生证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消防公安紧急救援,这名法国人无大碍
老外夜潜废井,为找出生证明(组图)
老外夜潜废井,为找出生证明(组图)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宁炜 通讯员沈楚湘吴建平)带着手电,身系绳索,半夜爬入废弃枯井,竟是为找自己的出生证明和母亲的照片——昨天上午,这名中年老外被消防官兵救出。

  昨天上午7时许,鼓浪屿厦门演艺学院办公楼院内,一名清洁工人例行清扫落叶时,发现院内一口废井旁放着包、照相机、拐杖、手电筒,井口铁条上系着一条安全绳,井盖被撬一半,他以为有人落井,迅速报警。

  7时14分,消防四中队接警后赶到现场,废井约有8米深,直径一米左右。消防队员迅速用液压剪将井盖剪开,用强光照明灯照射下去,发现井底有许多杂草,有人半躺在井底,但还能活动。

  消防队员与现场公安民警一起大喊,但没有回音。落井者站起,消防队员这才看清是老外。由于入井者并无危险,说明井底没有有毒气体。几名消防队员将三节拉梯拉升到8米高度,从井口慢慢放入井中,一名佩戴呼吸器和安全绳的消防队员顺着拉梯进入井底搭救。约十分钟左右,这名落井者被成功救出,并无大碍。

  据了解,该名落井者名叫ClaudePhomasset,法国人,55岁,他以旅游签证来中国,现住莲花映碧里42号。据了解,老外是今年4月份才来厦门的,令人不解的是,他告诉警方,他并非落井,而是半夜12点左右撬开井盖后,自己下去的。

  他说,到井里是为了寻找自己的出生证明和母亲的照片。民警问,这些东西为什么会在井里?他说,这是秘密。据介绍,在做笔录时,这名老外意识很清楚,还找民警要香烟,没有精神异常的表现。民警告诉他,那里是私人地方不能随便进入,另外也容易发生危险,可他坚持说,自己还会去找的。(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