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祭祖的录像带要寄给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5: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台湾200多名陈氏宗亲直航首次赴芗祭祖,希望同是陈氏子孙的陈水扁不要忘祖

  本报讯(林艺群)昨天上午,200多名陈氏金门同胞在金门前任县长陈水在的带队下,由金门直航至厦门,再前往漳州祭拜祖先陈元光和陈邕,进行首次寻根祭祖之旅。

  唐代至清朝以来,有不少陈氏民众从大陆移民到金门岛谋生,陈姓成了金门第一旺族,现岛上共有13个分支6000多人。半个多世纪以来,由于海峡两岸的人为藩篱,他们只能隔海朝大陆方向祭拜陈姓列祖列宗。前几年,陈氏的后裔到同安陈氏家庙祭拜祖先,在追根溯源和族谱中发现,他们的祖先其实分别是唐代的开漳圣王、首任漳州府刺史陈元光和创建南山寺的陈太傅陈邕。

  昨天下午2时30分,这些金门同胞到达漳州后,放下行李就驱车往浦南陈元光墓朝拜,随后又到石亭威惠庙谒祖。金门寻根团受到祖家乡亲的热烈欢迎,漳州陈氏宗亲还送给金门陈氏宗亲会一面绣有“同祖同根”的锦旗。

  今天早上,金门陈氏宗亲还到蓝田开发区威惠庙祭拜开漳圣王陈元光,并到南山寺朝拜陈太傅陈邕,完成金门陈姓同胞的首次寻根祭祖之旅。

  寻根团团长陈水在虔诚地祭拜完祖先后,动情地说:“海峡两岸的陈氏是同祖同宗的,跪在1300多年前的祖宗墓前,心情格外激动。”他感谢漳州市委、市政府和漳州的陈氏宗亲会把陈元光的墓保护得这么好,表示回金门后要告诉岛上的陈氏宗亲,鼓励他们都回来这里寻根谒祖。

  金门同胞异口同声地说,海峡两岸的炎黄子孙都是同根一家人,陈水扁也是陈氏的子孙,他们这次把整个祭拜过程都拍摄下来了,准备要带回金门寄给陈水扁看,劝他不要数典忘祖,要赶快认祖归宗。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