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12位劳模相聚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5:32 千华网-鞍山日报

  4月28日晚,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灯火辉煌,来自鞍山的12位劳模和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劳模怀着无比喜悦和自豪的心情相聚在这里,与曾庆红、黄菊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共同观看了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大型文艺晚会———《共和国脊梁》。

  晚会在优美欢快的歌舞《相聚春光里》中拉开序幕。“翻开共和国的劳模史,你会发现,所有时代的劳模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整台晚会以“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为主题,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铁人王进喜、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新一代技术工人许振超……

  “如果记忆的时钟有一双眼睛,滴答之间,是否还能想起,想起一个与时间赛跑的名字———王崇伦;如果记忆的暴风雨有一双眼睛,严冬之夜,是否还与老英雄孟泰同行,用废墟里淘出的上万个零件,催生大东北机器的轰鸣……如果历史能够再次回眸,我们泪光闪烁的眼睛是否还保存着共和国第一炉钢的热忱……”配乐诗朗诵《足迹》进行的同时,大屏幕上依次播放出王崇伦、孟泰等老一辈劳模的资料镜头,他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光荣事迹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2005年共和国的光荣榜上,又有了新的名字。”主持人朱军情绪激昂地介绍一个个新一代楷模的名字,“她叫李龙珍,鞍钢设计院院长,十年做了三次大手术,正是在这十年间,她所在的鞍钢打响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新的‘辽沈战役’”,与此同时,身着鞍钢工作服的李龙珍工作在鞍钢工地现场的镜头定格在舞台的大屏幕上,“此时,他们就坐在我们中间,让我们来认识他们。”话音刚落,全场轰动,后排的观众不约而同地站起身来,将目光投向一楼前一区一排一号的新一代先进楷模李龙珍的身上。李龙珍站起身,向大家深深地鞠躬,雷鸣般的掌声再次响彻整个人民大会堂。

  晚会在雄壮有力的歌曲《歌唱祖国》声中徐徐落下帷幕,劳模们纷纷起身随着音乐引吭高歌……

  另讯4月29日上午,出席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12位鞍山劳模和先进工作者随辽宁代表团参观了天安门。

  鲜红的地毯,艳丽的鲜花,热情的欢迎和接待,体现了首都人民对劳模们的尊重和盛情。天安门城楼上,鞍山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胸佩奖章争相留影。大家都说,虽然曾来过北京,登上过天安门城楼,但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这儿留影还是头一次,一定要留下生命中最有意义的瞬间。

  下午,冯志国等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与各自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一起,畅谈了工作体会。记者巴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