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溪 中部城市的后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5:32 千华网-鞍山日报

  本溪地处长白山余脉的延伸带,山城水源涵养丰富,森林覆盖率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本溪山清水秀,蕴藏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几年,本溪将发展旅游产业列为全市三大接续产业之一,下大力气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动城市旅游功能和城市对外形象的进一步优化。

  谈到旅游产业的发展,桓仁满族自治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局长李开福说:“现在全县上下都对旅游产业给予高度重视,特别是去年五女山城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促进了地区旅游产业的发展。这里有北国第一洞———望天洞,有辽宁第一漂———大雅河漂流,还有辽宁最大水库、国家库区森林公园———桓龙湖等一系列风景名胜区。去年全县旅游行业收入3.6亿元,占GDP的比例达到11%,旅游产业成为县区经济中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

  针对旅游资源和产业现状,本溪市已明确了把本溪建成沈阳等中部城市休闲、娱乐、度假“后花园”的战略部署,以促进全区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本溪发展壮大旅游产业的基础。但要把本溪真正建成沈阳等辽宁中部城市的“后花园”,不仅要在硬件设施上填平补齐,还要在软环境上做精做细。据悉,具有特色的本溪水洞旅游景区,进行了重新规划,并将在年内完成设计的审批,不远的将来,水洞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两县一区的旅游业总体规划也在编制之中,汤沟、双龙寺、虎谷峡、地温异常带、大冰沟、山河度假区等景区的开发建设规划初步完成。届时,本溪这座“后花园”必将更加绚丽多姿。

  去年5月25日,张健挑战水洞获得成功,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近90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在全国引起轰动。这次市场化运作的成功,为本溪提高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和投资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就旅游产业项目与本溪进行接触,并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引进域外资金超过千万元。这无疑为本溪发展旅游产业注入了新鲜血液。

  记者 高开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