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永新 “千分制”工分考核干部政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6:59 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5月7日电记者刘建林报道:为解决以往干部政绩考核存在重显绩轻潜绩、重短期效果轻长远发展等问题,江西永新县细化干部政绩考核标准,在部门和领导干部考核中用“工分”进行量化考核。今年4月,该县在去年干部政绩考核得分居后的11名科级干部,分别被评定为基本称职和不称职,此举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永新县在干部政绩考核中进行1000分制考核,把干部的“数量分”、“质量分”和“效果分”三项分值相加,算出干部的政绩,当地群众形象地称之为为干部算“工分”。

  “千分制”工分考核制度着重考核能否使社会经济协调发展,能否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工作,并在干部政绩考核中,有的放矢,大胆创新。

  一方面,组建政绩考核办公室,把组织部门对干部的基本考察和政府对干部的政绩考核“统”在一起,把两“考”紧紧“捆”了起来,有效地遏制干部的考核和考绩出现“两张皮”现象。

  另一方面,建立“动态考核”制,对每个干部这一年做了哪些工作、工作取得哪些效果,进行全过程“跟踪”,逐项考核并计算出他们做工作的分值。与此同时,该县还通过积极发放群众评分表、设立监督电话等多种方式,疏通征求群众意见的渠道,认真落实群众在干部政绩中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设置多元化的考核评价主体,扩大干部政绩考核的评价层面。

  另外,永新为防止考核干部出现“一件衣服大家套”的现象,该县实行“分类考核”的办法,把乡镇、党群机关、政府经济部门、政法部门、政府其他部门5个行业进行分类考核,每类按得分排名居后3%的干部考核等次,定为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积极探索干部政绩考核体系的科学性和公正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