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炜古筝灵动再现 献上一台精致考究古筝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春暖花开,北京的乐迷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演出季,推开音乐盛会序幕的五月,一台精致考究的古筝音乐会将成为一大亮点,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吉炜古筝独奏协奏音乐会定于五月十三日在北京音乐厅演出。这也是吉炜研究生毕业音乐会,作为十几年音乐学习最后大考的这场音乐会将极具专业水准。

  吉炜五岁习筝,启蒙于刘巧君、邱大成,师从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王中山完成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和大学的学业。2002年大学毕业时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首届“吉炜古筝独奏协奏音乐会。”中国著名古筝大师,中央音乐学院李萌教授在这次音乐会后将吉炜召至门下,使其成为了中央音乐学院的研究生。时隔三年,吉炜和李萌教授共同精心准备的第二届“吉炜古筝独奏协奏音乐会塈音乐会研究生毕业音乐会,”将再现吉炜古筝清新灵动的音乐风格,同时在李萌教授三年精心传授下,吉炜古筝又增添了些许大师的风范。

  音乐会的曲目别致,技术难度大,风格迥异。其中,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优秀作曲家常平专为吉炜这场音乐会潜心创作了古筝交响协奏曲《风起云墨》,另一位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作曲新锐刘晨晨也为吉炜音乐会创作了风格突出的古筝与室内乐,这两首曲目均为首演。中国著名作曲家叶小纲的古筝独奏曲《林泉》,内涵深刻,极难演绎。上海音乐学院优秀作曲家祁瑶的作品《弋艳》的古筝与大提琴作品《对话》,具有很高的技术要求,且耐人寻味。而客家筝曲《出水莲》是这场音乐会上唯一的中国传统筝曲,古韵浓浓,尽显深厚功力。另外两首日本著名作曲家三木稔的《风·雨》和《狂想曲》是古筝界的名曲,异域色彩和现代风格使得乐曲一直都是瞩目之作。但极少在音乐会上见到演出。

  吉炜这场音乐会的曲目以现代作品为主,风格迵异。鲜明的灵动,现代的演绎,深厚的功力,专业的水准是音乐会的特色,这场音乐会不但是吉炜十几年习筝的总结,将进一步确定吉炜古筝独特的灵动风格。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