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南水乡"夜宴笙歌" 上海款待宋楚瑜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22:27 东方网

  宋楚瑜访大陆

  东方网5月7日消息:今天晚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上海科技馆会见并宴请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记者发现,为款待岛内来的贵宾,江南水乡“夜宴笙歌”的场景今晚在繁华的上海浦东再现。

  记者提前一小时抵达宴会大厅时,餐桌上已摆放好了黄色跳舞兰和白色蝴蝶兰相簇拥的花卉盆景,居中的贵宾餐台上还特意安放了象征吉祥如意的雄鸡式样的雕刻菜品。一侧的江南丝竹民乐演奏家们则纷纷拨弦试音,一一就绪后,只待亲民党一行抵达,为晚宴助兴。

  就是在同一地点,四天前,中共中央台办等在此欢送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返回台湾,还不到一百小时,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莅临,让这一曾经召开过APEC峰会的所在,更显出几分尊贵之气。

  据介绍,今天上海方面特意安排了本帮特色的点心——上海鸳鸯小笼包招待贵客,此外在菜单中,记者还发现有翡翠明虾球、山珍烩鱼翅等中西合璧的“海派”特色菜。

  在江南丝竹民乐《喜洋洋》的伴奏下,宋楚瑜一行步入宴会大厅。宋楚瑜在晚宴上风趣地用上海方言说:“阿拉是自家人”,引来现场一片掌声。

  席间,带有江南水乡风情的丝竹民乐《茉莉花》、《紫竹调》更为宋楚瑜与夫人陈万水凭添了几分夜游上海的雅兴。

  据悉,上海方面也考虑到“友朋自远方来”,因而还增加了不少台湾风情的民乐节目,以示彼此之间情谊深长,比如,《高山青》、《橄榄树》、《外婆的澎湖湾》等台湾民谣也穿插其间。选稿:陈忠华来源:中新社作者:许晓青 曾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