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游浦江领略海派现代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33 扬子晚报
夜游浦江领略海派现代化(图)
  昨晚9:20,宋楚瑜一行乘坐“上海风采”号豪华油轮夜游黄浦江。访问团乘坐的游船为“上海风采”号,被称为上海市水上文明窗口,全长45.2米、宽7.6米,共分3层,满载人数为200人,是一艘集观光、休闲、沙龙、餐饮为一体的城市水域游览船。它曾是上海市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陈述专用船,此前连战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也是乘坐这条船游览浦江夜景的。

  游船从东方明珠码头出发,驶达十六铺时掉头返回,全程大约45分钟。这条路线可谓上海“最精华地段”。一路行来,只见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灯火灿烂,东方明珠电视塔巍然立于浦东,而高楼林立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则是代表着上海改革开放成果的区域。百闻不如一见,宋楚瑜说,上海的进步是全中华民族的骄傲,所有炎黄子孙都会对此感到自豪。上海的发展经验说明,好的政策和决策是非常重要的。

  宋楚瑜此行上海有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了解台商的发展。虽然正式的座谈要在今天中午举行,而他昨晚在游览浦江时,就提前感受到了了不起的“台商风景”。台商企业震旦集团大厦在浦江边竖起了醒目、时尚的超大液晶屏,足有20层楼高,在灯火灿烂的黄浦江边也分外显眼。最早投资上海的台湾企业——汤臣集团在浦江沿岸开发了大量建筑群,也可尽收眼底。看到这样的景象,宋楚瑜非常感慨,他说,上海的发展也凝聚了台商的心血。

  曾经为连战一行在游船上演奏民乐的小荧星民乐团也再次献演,除了《花好月圆》、台湾民谣等曲子外,昨天特别演奏了湖南民歌《采槟榔》。此行对于小时候在上海生活过的宋楚瑜夫人陈万水感触更深,她说上海的发展太快了,灯光太美了。

  昨晚外滩上也聚集了许多的上海市民和游客,他们见到宋楚瑜所坐的游船行来,都挥舞双手大声欢呼,热情让访问团成员颇受感染。宋楚瑜很受感动,他说,一路都看到欢迎他们的民众,从他们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期待,都希望两岸能进一步强化合作,共同繁荣。特约记者 邵岭 特派记者 赵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