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网成瘾很伤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41 南京晨报

  “网络很精彩”、“上网属无奈”。近年来,上网成瘾的实例越来越多,有的人对网恋也越来越迷。但是如果一味地沉湎于“网络世界”里,在网络世界里展示自己的“网上功夫”,那必然会影响自己的健康,直接会影响到进餐、排便、睡眠等“例行公事”。所以伤身伤心也就在所难免了。

  上网时如果不活动,就会出现“久坐伤肉”,高度集中在显示屏上就会出现“久视伤血”,这样就危害视觉、股四头肌、臀部肌肉的健康。

  在美国心理学年会上,有调查指出,迷恋网络,上网成瘾,危害最多的群体是学生。约有3/4的学生承认出现由“成瘾”带来的神经衰弱、失眠、头痛等慢性疲劳。

  在通常情况下,人均每分钟眨眼15次,操作电脑时每分钟眨眼5次,玩游戏时每分钟眨眼3次。眨眼的频次减少,泪腺分泌的眼泪就减少,易诱发眼结膜“泪液润滑剂”不足,常出现干涩、发痒、灼痛、畏光等“干眼症”表现。

  科研人员告诫并提示人们,网络虽好,但应有选择性地获取信息内容,切忌长时间的,甚至是日夜兼程地“泡网吧”,当“网虫”。

  对于有“恋网综合征”的青少年,老师和家长应以“疏”施教,要给予“爱的教育”,给予生活多层面的温暖和体贴,讲解正面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让其多面对现实。

  当自己患有“恋网综合征”后,力当以毅力来戒除掉,否则会伤身伤心。平时要多交友,要擅交友,多与周边的人员“沟通”和交往,只要自己不迷恋网络成瘾,必定会精神亮堂堂,身体壮棒棒,前途无限量。(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