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50 今晚报

  自从女儿考上了大学,每晚我看《焦点访谈》的时间就提前了五分钟:天气预报,外加几则广告。因为在厨房的妻会马上问我:赣州有雨吗,温度是多高?我如实相告,接下来的事就是妻子在忙完家务后给女儿手机发信息,告诉她明天要穿什么衣服,或是出门要带把伞之类。

  女儿在赣州读书。

  手指不息,唠叨不止,天天如是。女儿多半只回三字:知道了。

  前些日女儿要去井冈山写生,说要出去三天,山上信号不好,就不要发信息了。这下可难为了妻的手指,从带什么吃的,到带什么用的,甚至穿哪双鞋,妻子都一一相告,这样来来回回有四五个回合,“女儿出行写生方案”才算搞掂。

  “小初,小初,回话。”妻连发三遍。她把手机拿在手里,像电影里发报员在呼叫,一脸的焦急。女儿名叫小初。

  这是周末,妻一直没收到女儿的“知道了”,两个小时联系失败,眼看夜里十二点了。

  是不是她手机丢了,是不是去网吧了呢,或是出去玩没带手机,她是跟谁出去的呢,会不会……妻越想越多,后来她把电话打给了女儿同学的手机。女儿同学又连夜从另外一个楼宿舍去找女儿,女儿迷迷蒙蒙的:手机充电,有事吗?

  “没事,睡吧,睡吧。”妻如释重负。我一看时间,深夜两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