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BM宣布裁员1.3万人 精简员工主攻咨询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5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8日消息:IBM本周三正式宣布最高将裁员1.3万人,其中绝大部分在欧洲。IBM的这一举措是其全球削减支出计划的一部分,预计此次裁员将给IBM带来13亿美元到17亿美元的税前支出。IBM透露此次裁员将依托员工主动离职计划进行,但有业内人士对此提出质疑。

  IB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重组是为了集中全力发展高增长市场,同时将技术服务部-->门的业务重心放在企业咨询和服务上。受此消息影响,IBM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盘后交易中上涨80美分,报收于77.88美元,涨幅达1%。在此前的常规交易中,IBM股价上涨61美分,报收于77.08美元。

  IBM宣布,该公司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裁员1万到1.3万人,占总员工人数的3%到4%。截至2004年底,IBM员工总人数为32.9万,其中大约10万人在欧洲。根据IBM前不久发布的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其营收和净利润均未达到华尔街预期,其中尤以欧洲和日本市场的业绩让人失望。为扭转业绩增长乏力的局面,IBM上月宣布有可能对公司进行大规模重组,其中包括裁员。Dreyfus科技增长基金公司经理马克-赫斯科维兹(MarkHerskovitz)表示:“IBM裁员是为了解决自身麻烦,而并不意味着全球科技产业出现下滑。”

  IBM发言人约翰-布库文斯基(JohnBukovinsky)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同员工委员会以及其它组织就裁员时间进行谈判。他同时称:“我们在欧洲的裁员工作将主要依托员工主动离职计划进行,预计绝大部分被裁员的欧洲员工都属于主动离职。”但赫斯科维兹对IBM能否顺利达成目标提出质疑,他说:“我不知道IBM怎么能让1万名员工主动离职。”布库文斯基透露,主要裁员工作将从第三季度开始,不过他并没有公布完成裁员工作的时间表。

  IBM宣布,该公司计划重组欧洲的运营和组织结构,其中包括减少低增长国家的组织机构,以及建立跨区域的产品经销和服务团队。IBM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将在欧洲创建一批规模更小更灵活的运营部门,增进与客户之间的直接联系。”选稿:彭蠡来源:新浪科技作者:马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