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礼仪辞海·奥运会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01 北京晨报

  【奥运会会期】 指从开幕式开始到闭幕式结束这段时间。

  【奥运会期间】指从奥运村开村、训练场馆开放到奥运村闭村这段时间。

  【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简称OBS,是国际奥委会设立的一家专门实现奥运会主转播商或奥林匹克转播组织(OBO)功能的瑞士公司。OBS的具体职责如下:按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制作和传播奥运会的电视和广播报道;负责奥运会期间的广播和电视运行中心。

  【国际广播中心(IBC)】在场馆和IBC为转播权持有者协调和提供转播设施和服务,包括转播设备和通讯服务;在组委会内代表转播权持有者提出服务需求;如果需要,担当专题片制作人和向转播权持有人提供奥运档案资料服务。

  2004年和2006年奥运会,是由组委会设立OBO公司;2008年奥运会,北京奥组委和OBS建立了合资公司,被称为北京奥运会转播有限公司,简称“BOB”;从2010年起,OBS将独自发挥职能。

  【奥林匹克转播组织】简称OBO,是负责制作国际电视和广播信号,并为奥运会转播商提供奥运会转播所需的设施和服务的机构。除了制作国际电视和广播信号外,OBO还需负责在场地和国际广播中心(IBC)安装和运营转播技术设施,并提供单边奥运会转播所需要的广播电信传输服务和其他服务。OBO还为转播权持有者提供与奥运会组委会及其他本地机构的协调服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