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公园反“ 赚”人气财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佳)从中山公园的“木乃伊归来”到长风公园的游船码头和灯会,这几天,在免费公园里处处可见市民在各游乐设施前排队买票的场景。记者昨天从本市多家免费公园了解到,虽然公园门票免了,但巨大的人流带动了园内游乐等项目上的消费,使得免费开放后的首个黄金周人气、收入双“丰收”。

  “每天专程赶到公园参观‘木乃伊归来’的市民都有上万人,小卖部、各种游乐设施都忙不过来,这种火爆场面,我们好多年没有看见了。”中山公园负责人称,免费开放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公园接待总游客量达到50余万,创下几年来的历史纪录。尽管门票免了,但免费开放带来的人气不仅使“木乃伊归来”的主办方赚了一把,也让公园收入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同样,长风公园日游客量达到了3万人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成。以往最多等待半个小时就能租到的游船,这几天至少排2小时队。公园免费开放带来的知名度也带旺了夜间举行的“迪士尼灯会”,不少游客索性等到晚上买70元门票参观灯会。高峰时刻,灯会收入达到每场100万元。

  而在“人民”、“复兴”等免费公园,游乐等项目的收入都比以往增加五成左右。人民公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绿化养护、保洁成本增加,但游客量激增,使得公园收入有增无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免费公园的火爆相比,部分收费公园这几天的人气却有点下滑。世纪公园开展“音乐嘉年华”,门票上涨到50元,吓退不少游客。共青森林公园日均游客量也仅达到6000人左右,有关负责人分析,除了天气因素,游客转到游乐设施齐全或是有主题活动的免费公园游玩也是人气略减的原因之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