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有人休闲有人赚钱 婚庆司仪出场费涨到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有人美美地歇了一把,有人畅快地玩了一把,也有人赚得“盆满钵满”。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黄金周中本市部分假日经济相关人才的工资价位。

  婚庆司仪出场费上千

  五一长假是各个婚庆公司生意最火爆的时候。据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人员介绍,今年在五一结婚的新人超过了3000对,因而婚庆司仪也成为假日收入最高的人群之一。一般,每次现场主持的收入在400元左右,临时聘请的还要加25%到50%,优秀司仪更是供不应求,“出场费”达到每次千元以上。

  外场主持小时薪资超百

  节假日期间,许多商场和厂家精心部署,各类“新鲜”促销为吸引消费者眼球,外场主持人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这些主持不仅具备良好的表达能力,更要把握现场的气氛,使消费者对产品留下良好印象。记者从此次公布的假日经济人才薪资排位看,外场主持人的薪资水平接近婚庆司仪,平均每小时收入100元,其中那些专业水平高、主持经验丰富的外场主持人每小时收入可达200元以上。

  美容师月薪四五千

  今年五一长假,更多的都市人选择趁长假走进美容美发院,对自己进行“优化和换装”,使得五一期间美容美发人员的当月工资增长幅度不小。节间美发师月薪有2000-3500元,美容师有3000-4000元的收入,高水平的美容美发师5000-6000元左右。而且大多数美容美发机构人员的工资是与工作量挂钩的,多劳多得。

  兼职导游一天五十以上

  旅游服务业是现今本市重点发展行业之一,沪上不少旅游服务公司不仅在长假期间新开辟了一些旅游线路,并将原有的“热销”线路增加了团数,因此需要一定数量的兼职导游。据悉,此次五一黄金周期间,兼职导游每天的收入约在50元-80元,如此能“边玩边赚”,还吸引了不少新近毕业的高校生加入其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