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5种糖果产品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0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8日讯为进一步提高糖果产品质量,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家质检总局对糖果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上海、福建、广东、浙江、江苏、海南、安徽、四川等9个省市39家企业的42种产品,合格37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1%。

  本次抽查发现,所有产品的卫生指标都合格,另外,本次抽查大型企业的合格率为100%,中小型企业的合格率也达到了82.1%。

  8种糖果产品质量较好上红榜:广东笑咪咪食品有限公司笑咪咪奶糖(清凉味)、福建雅客食品有限公司雅客新Q橡皮糖、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草莓味瑞士糖、上海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金丝猴奶糖、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大白兔奶糖、北京康贝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马大姐奶糖、北京东方豪威食品有限公司北京酥、福建金冠集团有限公司夹心太妃糖。

  5种糖果产品质量不合格:福建省晋江市小兄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兄弟新鲜纯奶糖、福建省晋江市罗山腾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瑞士奶酪夹心、北京市金运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众和盛奶酥糖、杭州好月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喜庆牛奶糖、海南岛之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橙汁软糖。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和食用糖果时,可根据各自的需要和特点,挑选相应的产品,同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应到正规销售渠道选择那些有一定规模、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企业的产品;

  2、尽量选购近期生产的、包装完整的产品,避免糖果返砂或发烊,影响口感。特别是一些含乳制品的糖果,包装破损或超出保质期,容易发生微生物超标的问题,口感上也会有异味;

  3、糖尿病人等不宜过多摄入食糖的人群,要谨慎选择糖果制品,可选购采用功能型甜味剂制成的无糖制品;

  4、吃过糖果后应及时刷牙,防止蛀牙,这一点对于少年儿童特别重要;

  5、糖果口感甜美,富含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物质,在人体产生能量,但不易一次大量摄入,临睡前也尽量少吃糖果,避免过多的能量在体内积蓄,转化为脂肪,长此以往造成肥胖。(质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