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岁男子手术变性 隐私暴露倍受歧视失业又失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15 中国新闻网

  处于热恋阶段的她,从不敢让男友过分亲近。

  她害怕这样会瞬间失去心爱的人。因为,在变性手术之前,她是“他”。

  海兰(化名)说,变性手术后的生活与之前的想像相差太远。

  ——酸:空化妆品瓶绑着布条

  我要留个一辈子的“念想”,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后悔我的选择。

  昨日,记者来到了沈阳市郊区一个普通农家小院。

  还没进院,记者便看见院里一个娇小玲珑的女子正在晾衣物。天蓝色的紧身高领上衣将她的曲线勾勒得十分优美,咖啡色的裤子熨烫得很平整。

  她叫海兰,在变性手术前,她是一个小伙子。

  在海兰的房间里,化妆台上一个名牌粉底霜的瓶子引起了记者注意———瓶子上绑着一个浅灰色的布条。

  “这是我做完手术后买的第一瓶化妆品。”32岁的海兰用毛巾擦掉手上的水,轻轻拿起了瓶子。

  “两年前,我在历经30年‘双重性别’的折磨后,完成了做女人的心愿。”海兰说得很平静。

  拥有好点的化妆品,成为海兰术后第一个心愿。为了这,她找到一份安装拖布条的活,每安一个拖布的报酬是5角钱。海兰称至今还记得双手被布条勒紧时的痛楚。

  记者:你为什么一定要买好的化妆品呢?

  海兰:我要买这瓶像样的化妆品,并不是奢侈,而是我把它当作我人生的一个分水岭。

  记者:都用完了为什么还不扔掉呢?

  海兰:我要留个一辈子的“念想”,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后悔我的选择。

  ——甜:开始做“她”很幸福

  术后三个月,海兰在家人的鼓励下,在一家企业找到了一份工作,每个月的工资为450元。对海兰来说,这是一个莫大的安慰。

  由于工作敬业,她很快被任命为其所在的工作小组负责人。

  半年后,海兰恋爱了。对方比她大8岁,他说是海兰的善良和端庄吸引了他。

  ——苦:生活刚刚开始即再次崩塌

  隐私暴露,失业,失恋

  “对变性这段经历的恐惧,没有放过海兰”

  就在人们以为一切都好起来了的时候,海兰发现,变成女人后,生活还是很难。用海兰自己的话讲就是:全都变样了。因为“她”是变性人的事,到底还是被人知道了。

  在海兰找到工作不到一年的时候,同事们开始用一种异样眼光看她。从此,海兰被恐惧紧紧扼住,直到被莫名其妙地解雇。男朋友的誓言,也在她告白后随风而逝。

  “其实,我早就料到有这一步了,”海兰妈妈插话说道,“海兰做完手术后,就是在心理上得到了满足,同时也有自信,但对变性这段经历的恐惧并没有放过海兰,尤其是在遭受了失恋和被解雇之后,恐惧感更明显。自从被解雇后,害怕面对外界的海兰一直在家里。”

  ——辣:心理满足未改变生活质量

  “对我来说,钱仍旧是一个折磨人的东西。”海兰一边拧着洗净的衣服,一边说道。

  记者:术后你是否像术前想像的那样快乐?海兰:差得太远了,我以为从前的烦恼都会随着手术而消失,但事实上并不是那样。

  记者:表现在什么地方?海兰:歧视,仍旧是歧视。

  记者:物质生活上呢?海兰:变性手术只是满足了我做女人的渴望,但没有在物质上改变我的生活质量。

  海兰的妈妈也表示:“海兰收入一直不固定,做到温饱就不错了。”

  记者:;你以女人的身份出去找工作好找吗?

  海兰:比以前稍好一些,但一旦变性的事情被别人知道,工作就没法干了。挣点钱也都用于术后的服药了。

  记者:那你打算怎么样面对今后的日子?

  海兰:背井离乡到一个没有人知道我的地方。

  记者:现在的男朋友知道你的经历吗?

  海兰:(用手轻轻地拧着男友的线裤)不知道,我不想再失去这份幸福,我多体验一天是一天,除非他正式向我提出结婚,我才会告诉他我的一切。

  一位曾为多名变性人做过手术,并一直关注着她们生活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变性人在术后的生活往往并不平坦,无论是在生理上还是在心理上,他们所要承担的都是一种新的挑战,应付这种挑战,丝毫不次于他们在做变性手术前的磨难。

  【来源:华商晨报;作者:金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