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入境客流突破25万 刷新同期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15 东方早报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本市长途客运、航空、铁路以及水运交通都迎来了返程的最高峰。而今年上海各大公路、铁路、航空以及水路运送的客流量较之去年五一黄金周,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幅。公路仅芷新不夜城客运站客流量连续4天超过10000人次,超过今年春运

  记者从芷新不夜城、北广场等几大长途客运站了解到,虽然发送客流比前几天有所回落,但返程客流则明显增多,据初步统计,返程最高峰的日客流比去年同期增长30%~40%,超过了今年春节期间的客流。

  记者昨天在芷新不夜城客运站看到,一边是满载乘客的客车正源源不断地进站,乘客们大包小包满意而归;另一边候车大厅里也人头济济,每隔几分钟又有一辆大巴载客离去。据介绍,今年五一长假期间,不论是外地旅客来沪,还是上海市民出游,选择公路出行的特别多。芷新客运站5月1日发送旅客就有17000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再次刷新历史纪录。随着返程客流的增多,昨天芷新不夜城客运站里的进出旅客,分别达到13000人左右。为此,客运站特意增开了临时客车。

  芷新客运站站长张永斌告诉记者,今年春运期间,只有小年夜一天冲破10000人次,而今年五一已连续4天客流突破10000人次。目前,每天的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苏州、青岛、乐清等方向。海门、启东、盐城等方向的客流也都比平时增加了30%~40%。

  “夜间7点到9点返程的客流特别多、举家出行的旅客特别多。”不夜城客运站站长殷宗全说,这几天的进站客流达到了14000至15000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5%。出入境客流突破25万人次,刷新同期客流纪录

  截至5月7日18时,五一黄金周期间,经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的旅客已突破25万人次,出入境飞机2200余架次。分别是去年五一黄金周的1.1倍和1.5倍,又一次刷新了五一黄金周出入境客流的纪录。据悉,几天来,各航空公司纷纷增开公务机、加班机,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游、来访要求,浦东机场边检侯检大厅每天都呈现出人流涌动的火爆场面。另外,五一黄金周期间,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客流日日翻新、屡创新高,一些心存侥幸的偷渡分子自以为觅到了“良机”,想尽各种办法混杂其中,企图混进混出。据统计,从5月1日至7日,民警共查获偷渡案件12起,接收审理遣返旅客70余名。铁路上海局日均送客70万人次,5月1日发送旅客813万人次,创历年五一黄金周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

  五一的7天长假即将结束,而黄金周的“黄金”效应已经在铁路运输上明显呈现。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自4月28日至10月7日,该局共发送旅客668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多发送62万人次,增长10.2%,客流增长幅度位于全国铁路前列。其中5月1日至7日,该局共发送旅客494万人次,日均达70.6万人次,相当于每天搬走一座中等城市的人口。

  5月1日,该局发送旅客81.3万人次,创历年五一黄金周运输日发送旅客的最高纪录。上海、苏州、南京、无锡、昆山、杭州、合肥、金华等大站客流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水运省际客流增幅20%,三岛运输、对江轮渡、浦江游览人次全面超过去年同期

  昨日起,上海市五一黄金周水上旅游客运再次步入高峰期。据上海市港口管理局初步统计,整个长假期间上海三岛运输、省际客运、对江轮渡、浦江游览人次全面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而其中水路省际客运增幅达到20%以上。

  芦潮港码头是上海水路省际运输的一个重要集散地。据上海海事局洋山港海事处统计,7天长假,芦潮港客运码头进出港旅客共计50000余人,车辆300多辆,客船200多艘(截至发稿时)。公交投放量增10%,日均送客360余万人次

  五一黄金周,公交车仍是市民节日出行的首选,记者昨天从上海最大的公交企业巴士集团的统计数据获悉,集团下属各公交企业的公交车和空调车日均投放量有明显上升,同比均上升10%左右。

  据统计,五一黄金周期间,仅巴士集团日均投放公交车6500多辆,其中日均投放空调车3280辆;日均运送乘客360多万人次。据相关负责人分析,客流上升的原因是,今年五一黄金周恰逢两个热点———赛事节庆热和旅游活动热。

  贺方 李颖 范洪祥 周渭江 李燕 陈万钧 杨洁 王成爱 柏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