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市场潜力十足 Linux迎接黄金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3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8日消息:“Linux操作系统以及基于Linux平台的各种应用软件的开发将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内得到广泛使用。”Novell公司负责SUSELINUX业务的CTO尤尔根·盖克先生日前在LinuxWorldShanghai 2005接受媒体访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Linux已应用到银行电信领域

  “目前在中国,Novell公司的SUSELINUX已涉及到各个领域,如在银行业、电信业、政府都已得到应用。”尤尔根·盖克先生介绍说,“在银行方面,中国人民银行以及一些商业银行都使用了SUSELINUX,交通银行总行的新业务终端都用SUSELINUX来替换原系统。除此之外,在政府方面,邮政、商检、气象等领域也都已使用了Novell的产品。”

  对于目前“很多重要行业的核心领域都不敢用Linux”这一普遍看法,尤尔根·盖克先生举了两个德国的例子加以反驳。他说,德国银行以及德国火车系统早已使用Linux操作系统。“Novell有一个严密的文档系统,可以随时调用历史记录,这对于企业级用户来说非常重要。不管是哪个语言版本,哪个硬件环境,Novell都能非常清楚过去的任何记录。因为novell的SUSELINUX都有认证,它有这样一个体系作为保证。”

  Linux中国市场前景具有潜力

  “Linux在中国的市场是很有潜力的,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尤尔根·盖克先生同时表示,Novell在中国市场将开展一系列合作。

  据悉,在LinuxWorldShanghai2005上,Novell与中标软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针对中国市场增值的Linux方案、培训、技术支持和服务、以及对联合推广的产品进行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广泛的合作。

  对于此次合作,尤尔根·盖克先生表示,Linux在全球发展很快,而中国是大家公认的Linux市场的领头军,Novell很重视中国这个市场。为此,2005年Novell将会进一步加快与中国政府的合作,加深与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密切关系,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

  和Novell一样,去年年底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的Linux巨头RedHat也曾透露今年在中国市场的计划。看来,就像年初在波士顿举行的LinuxWorld展会曾明白无误地向业界表明的一样:Linux已做好了迎接黄金时代到来的准备。
中国市场潜力十足Linux迎接黄金时代(图)
尤尔根·盖克先生接受专访

  作者:靳慧

  (来源:东方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