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QQ雪佛莱长得像 奇瑞被索赔八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33 新华网

  QQ雪佛莱长得像

  奇瑞QQ因与雪佛莱品牌的一款车模样相像?熏而惹上巨款索赔———韩国通用大宇公司认为奇瑞QQ是“克隆”自家产品,状告奇瑞汽车有限公司,索赔8000万元。昨天,记者从市一中院获悉,法院已受理此案。

   韩国通用大宇公司2003年5月与上汽五菱公司签订协议,以“曼帝兹”车第二代产品的外观设计和整车专有技术为基础,制造销售“雪佛兰”品牌的Spark汽车并在中国大陆销售。在签订该协议之前,通用大宇公司就获悉了奇瑞公司制造并欲销售的奇瑞QQ车与自己将要生产的曼帝兹车长得特别像。而且内饰、风格及尺寸大小等方面也都惊人近似!通用大宇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QQ车与这款曼帝兹车不仅核心零部件近似,而且绝大多数零部件可相互替换。更为惊人的是,通过比对QQ车的电脑测量数据、对碰撞测试照片的分析,通用大宇公司认为目前在网站上展示的用以向中国消费者证明奇瑞QQ车属于安全车辆的照片实际上是一款“曼帝兹”。

  日前,韩国通用大宇公司向市一中院起诉,认为奇瑞公司剽窃了自己的技术,要求法院判令奇瑞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公开赔礼道歉,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7500万元,承担原告合理的律师费和调查费用500万元,没收销售QQ车的所有非法收入。(记者李婧)(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