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46 新华网

  “五一”黄金周昨天(7日)画上了圆满句号,今年深圳各项主要旅游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持平。市假日办统计,1—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03.41万人次,旅游收入为20亿元。

  东莞广州来的游客最多

  “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市主要旅游景点接待游客270.16万人次。东部主要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60万人次。全市主要旅游景点的营业收入达0.97亿元。来深圳旅游的国内游客中,广东省内、湖南、湖北、福建及江西排在前五位,省内游客增加明显。来深圳的国内游客中,省内游客占了55.3%,同比上升了7.7个百分点,其中东莞和广州的游客最多。

  旅游企业收入有所下降

  这个黄金周仍然让商家赚得盆满钵满。从调查的五家大商场的营业收入来看,同比增长15.9%;五家大型酒楼和快餐店平均每家的营业收入为429.9万元,同比增长6.7%。另外,市假日办此前调查预测,“五一”黄金周期间,深圳市民人均旅游花费达到1751.6元,为旅游业带来51亿元的收入。

  由于黄金周效应减淡,加之多数人选择自驾游和自助游,旅游企业的收入同比有所下降。1-7日,全市旅游企业营业收入达2.8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33%。

  国内游客购物花费增长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游客在深圳的购物消费保持旺盛,人均购物花费为322.97元,占了总花费的33.77%,支出比重明显增长。

  厕所卫生游客评价较差

  对来深1155名游客的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游客基本上给深圳的环境和服务打了高分,满意率达98.3%。游客对游览、长途交通、购物等的评价较高,评价较差的是厕所卫生。

  “五一”期间,深圳没有发生重大旅游质量问题的投诉。旅游投诉电话82003220共接到各类咨询、投诉电话291次,有效投诉为5宗。节日旅游投诉的主要问题是节假日人多拥挤、旅游交通工具出现故障,而今年的购物欺诈投诉则明显减少。(记者赖业玲遥云)(来源: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