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爱德华·诺顿:痴迷环保的好莱坞明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50 人民网
  秦雁编译
爱德华·诺顿:痴迷环保的好莱坞明星(图)
  如果你是一个影迷,长期关注好莱坞的明星们,那么你一定不会对爱德华·诺顿(EdwardNorton)这个名字感到陌生。诺顿在1996的处女作《一级恐惧》中一鸣惊人,从此晋身好莱坞演技派明星。

  不过,你也许不会知道,诺顿还是一个积极的环保公益主义者:他没有买车,需要的时候他会去租油气混合动力车;他正打算采取措施使自己在洛杉矶的住宅周围的花园更加省水;他还出钱资助如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NatureConservation)等很多组织。美国环保杂志Grist最近发表了对诺顿的专访。

  诺顿可以说是出自一个“环保世家”——他的父亲在中国云南主持大自然保护协会的河流保护项目,而他的弟弟妹妹和他一样,从小受到父亲影响,也参与了环保活动。

  2003年,诺顿和英国石油公司(BP)发起了一个“太阳能邻居”(SolarNeighbors)项目,来帮助洛杉矶的低收入家庭使用太阳能设施以减少在用电方面的开支。

  这个项目是由诺顿提出的。有一次,诺顿计划为自己在洛杉矶的住宅安装太阳能设施,他发现,州政府和市政府对使用太阳能给予很高的补贴,这是一个省钱的好办法。他意识到,那些支付不起这种技术的人,恰恰能够从中获得最多的经济利益。

  诺顿找到BP公司,提出一个建议:假如他能够找一些名星和公众人物来为他们的住宅购买BP的太阳能设施,那么每买一次,BP就向一个低收入家庭捐献一套同样的设施。

  这个建议得到BP公司积极的响应,于是成立了该项目。诺顿说:“我们想做的,是希望有一个数据库,来跟踪统计这些家庭获得的经济和环境效益。洛杉矶原本已经建立了发电厂,来满足高峰期低收入家庭的用电需求。我们想证明,如果减少对电网上的电的需求,那么这些电厂的运转就可以相应地减少,因为它们他们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和污染。”

  诺顿找来很多圈内好友,如布拉德·皮特(BradPitt)等,参与这个项目。到了2003年的11月,BP总共捐出25套设施,安装在了一些低收入家庭家里。很多其他影星,包括动作明星布鲁斯·威利斯(BruceWillis),纷纷打电话给诺顿,要求参与。

  “我们希望这个项目能吸引好莱坞之外的人参加,包括播音员,政治家,体育明星,以及音乐家等。我期待项目能有一个雪球效应,”诺顿说道。

  诺顿对布什政府的环境政策颇为垢病,他认为布什政府把公众的环境利益出卖给了公司。“在布什政府中没有人指出,环境保护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应该同在阿拉斯加北极区钻油井一样重要。这是个耻辱。”

  尽管如此,诺顿还是对环境运动充满信心。他认为,尽管有些挫折,但环境运动的成果要大于失败。“我们所不能忽视的是,一些最坏的事情已经被阻止。同时,而且我们也不能低估技术带来的希望,这些技术提供了解决方法,技术正在成为我们有力的盟友……即使现在国内的形势严峻,对于这些环境问题重要性的意识,也正在向全球的每个角落传播。”

  同时,诺顿觉得人们有一个误区,那就是认为城市中心的人或者穷人不会或没有能力关注环境问题。他说,在洛杉矶的“太阳能邻居”项目实施过程中,同经济效益相比,很多人更加对项目的环境效益感到激动。

  诺顿说,那些默默无闻,却为保护环境奉献毕生精力的人,才是环保领域真正的英雄。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