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窃取微软等大公司的软件 放到网上供人们免费下载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侠盗”罗宾汉在英国人的心目中一直是劫富济贫的英雄好汉。4名英国人效仿罗宾汉的做法,将微软等大公司花费巨资研发的软件窃取后,放到互联网上供人们免费下载使用。但是,这种“劫富济贫”的做法毕竟触犯了法律,这4名英国人为此锒铛入狱。

  “劫富济贫”

  这4名英国人都来自一个叫做“罗宾汉”的国际组织。这个国际组织的工作就是窃取有钱公司的昂贵软件,然后再将其放到网上,供人们免费下载使用。

  他们在网上开设了一家名叫Drinko-rDie.com的网站,据说它算得上是全球最成熟的盗版网站。该网站允许网上冲浪的人们随意免费下载各种新型软件。经常是这些软件还没有正式上市前,该网站就已经出现了它们的身影。举例来说,在微软公司的视窗95操作系统正式发布前两个星期,该网站就已经开始提供它的免费下载服务。

  由于各大公司都安装了功能强大的防火墙,“罗宾汉”在“偷盗”过程中,不但破译了诺顿反病毒软件、微软的Word和Ex-cel等产品的安全码,还盗取了一些游戏和程序。

  盗版官司

  “罗宾汉”的成员终日泡在网上,窃取微软等大公司的软件,仅给微软公司一家造成的损失就达数百万美元。他们的这一举动,最终惹怒了微软总裁比尔·盖茨。

  在英国首都伦敦的老贝利刑事法庭,检控官布鲁斯·霍尔德说:“他们以为自己就像昔日的罗宾汉,或是电影《加勒比海盗》中的海盗。”霍尔德还把这4人称为“一无所有的贼”。

  据称,“罗宾汉”们大肆盗版不仅造成了大公司的利润损失,还使一些人为此失业。霍尔德认为,“罗宾汉”此举并不是为了利润,而是出于对软件业的仇恨。而免费提供软件带来的声望让他们尝到了甜头,则是他们一再“出手”的原因。

  打击盗版

  6日,法官正式对这群自称“侠盗”的盗贼做出了判决:亚历克斯·贝尔,29岁,摩根士丹利添惠发现公司在伦敦的雇员,被判入狱2年半;史蒂文·多德,39岁,2年监禁;马克·文特,31岁,计算机网络管理员,18个月监禁;安德鲁·厄德利,35岁,计算机系统管理员,18个月徒刑,缓期执行。(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