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工的节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52 千华网-鞍山日报
  农民工的节日“五一”长假,景子街建筑工地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300名农民工以各种方式度过自己的节日。

  地下通道的水泥垫层上,新建主楼框架的平台里,搅拌机旁,大吊车顶,当班儿的农民工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书写着劳动的辉煌;公园中,商场里,书店内,千山巅,串休儿的农民工们用多姿多彩的方式体验着劳动者的快乐。

  1日一大早,每天都忙碌在工地的农民工并没有在意这个特殊的日子;9点多,商业街比平日里多几倍的熙攘人群告诉他们,今天是个特别的假日;中午,看着比平日丰盛了许多的工作餐,他们知道过节了,他们知足地认为劳动就是快乐。

  在他们的心中,永远挥不去的是淡淡的乡愁,酒是最美的良药,自斟一杯吧,为了自己是名副其实的劳动者;小酌一口吧,为了自己的快乐节日,入夜,让自己在微醉中赶走心中的思乡情,明天,为异乡的建设再立新功!
农民工的节日(组图)
农民工的节日(组图)
操着异乡口音的农民工们在劳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农民工的节日(组图)
道道菜都有肉。来鞍打工多年,每逢假日年节,都有好待遇

农民工的节日(组图)
劳动节属于你们,也属于我们

农民工的节日(组图)
  午休,工地上农民工凝固的表情同商业街流动着的人海形成强烈对比

  新闻策划 首席记者 纪焕智 孟铁

  摄影报道 记者 杨颖 首席记者 孟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