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植物油烹调时间不宜太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7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葵花籽油、豆油、玉米油、菜籽油等富含亚油酸的多不饱和植物油,反复加热或者一次烹调时间达数小时,会产生一种有害健康的毒素。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种毒素名为HNE,源自亚油酸,进入人体后可与人体内的蛋白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等发生化学作用。多项研究发现,HNE可诱发心血管疾病、中风、帕金森症、早老性痴呆症、肝病、癌症等疾病。

  源于植物的多不饱和脂肪化学结构本不稳定,高温时更易被破坏。在烹饪时间达到几个小时时,研究人员发现植物油中产生并积累了大量的HNE。但烹饪时间超过6个半小时后,HNE会开始分解。

  美国有关专家指出,植物油中花生油和橄榄油由于富含饱和脂肪和单不饱和脂肪,结构稳定性高,能耐高温。营养专家还建议,不要将植物油加热到起烟,避免重复使用植物油,并且少吃餐馆中的油炸食品,包括快餐食品中的炸薯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大陆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