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爆炸+绑架 伊拉克度过血腥周末17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12 石家庄日报

  巴格达闹市区发生爆炸新华社巴格达5月7日电(记者李骥志)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解放广场附近7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美国人,另有30多人受伤。目击者说,当天上午11时左右,停靠在萨顿大街路边的一辆汽车突然发生爆炸。当时,一支由3辆吉普车和1辆轿车组成的外国人车队正好经过现场。吉普车被炸得只剩下铁壳,轿车则被掀到旁边的立交桥下。路两旁的居民楼门窗尽毁,面目全非。一些店铺受损严重,碎玻璃浸在血泊中。

  发生爆炸的萨顿大街是巴格达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由于爆炸威力巨大,位于河对岸曼苏尔饭店的中国驻伊使馆都能够感受到强烈的震动,所幸使馆建筑没有受到损坏。

  6名约旦人被绑架新华社巴格达5月6日电(记者李骥志)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6日晚播放的一盘录像带显示,又有6名约旦公民在伊拉克被绑架。录像带显示,这6名人质坐在地上,手里拿着护照。他们的身后挂着一个横幅,上面写着绑架组织的名称“巴拉·本·马利克旅”。半岛电视台说,这个组织要求雇用这几名人质的约旦公司停止与美军的来往。

  7个内阁职位人选确定新华社巴格达5月7日电(记者李骥志)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7日在巴格达宣布,议会各派已就最后7个空缺内阁职位的人选达成一致。

  贾法里没有透露7名内阁成员的姓名,只说这些人选将于8日正式提交议会讨论通过,届时将公之于众。伊拉克士兵在巴格达市中心一起汽车炸弹爆炸现场勘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