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局势失控扎卡维司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20 信息时报

  7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一支外国车队在巴格达市中心繁忙商业区遭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7人丧生,35人受伤。

  6日,位于著名的“逊尼三角地带”的巴格达南部城镇苏瓦亚拉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至少有28人被炸死,52人受伤。靠近爆炸中心的摊点都被炸得粉碎,在当地人中引起不小恐慌。

  6日,在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袭击者将装着炸弹的车子伪装成出租车的样子,直冲向一辆载有伊拉克军警的小巴,造成至少8名警察和4名平民丧生。

  绑架 7人质命悬一线

  澳大利亚:72小时VS绝不撤军

  6日,半岛电视台又播出了澳大利亚人质道格拉斯·伍德的录像,画面中武装人员用两支步枪对着伍德的脑袋。电视台说:“绑架澳大利亚人质伍德的是一个自称伊拉克圣战者舒拉委员会的组织,他们给澳大利亚政府72小时时间开始撤出其在伊拉克的驻军。”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5月7日说,澳大利亚不会屈服于伊拉克绑架者,不会按照他们的要求在72小时内开始从伊拉克撤军。

  约旦:6名人质=撤出所有公司

  伍德命运未卜,6名被绑架的约旦人又出现在半岛电视台的画面中。他们坐成一排。手中举着自己的护照,身后是一块大黑布,写着武装组织的名字“巴拉·本·马利克圣战旅”。其中一名人质宣读了一份声明,要求所有约旦公司撤出伊拉克。

  追捕 扎卡维已神经质?

  抓获扎卡维的司机

  美军6日声明抓获扎卡维的司机。“扎卡维已经变得神经质。扎卡维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因为他不断发出疑问,谁在这个地区生活?哪个部族在这个地区?”声明援引扎卡维司机的话说。

  分权 两部长人选达成共识

  内阁就国防及石油部长人选达成共识

  伊拉克消息人士5月7日透露,伊拉克政府已经就悬而未决的国防及石油部长的人选问题达成了一致。来自什叶派伊拉克团结联盟和库尔德联盟的消息人士表示,逊尼派穆斯林人士萨阿敦·杜莱米将成为国防部长,而逊尼派的伊卜拉希姆·巴赫尔·乌洛姆则会是新的石油部长。消息人士还称,官方将在7日晚些时候或8日上午正式公布对这两个人的任命。据新华社(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