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玄武市容不再是“老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2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阳光执法、错时管理、环卫一家扫,这些陌生的词汇,是玄武区市容增强管理能力,提升管理水平的新办法。借着这些新方法,老百姓感到了实惠和变化,玄武市容局也在机关评议中从末位跃升了十位。

  锁金村的占道经营很有名,尤其是水果摊特别多,据了解,锁金村核心区4平方公里就有6万居民,人口密集,对水果需求量很大,因此占道的流动摊点屡禁不绝,一片混乱。昨天,记者来到锁金村时,发现小区锁东路一字排开21个水果摊点都有柜台,整齐划一,顾客不断。小区居民徐女士说:“以前水果摊点在马路两边到处摆,哪人多往哪摆,造成道路堵塞,现在定点就好多了。看着舒服,买着舒心。”

  这个水果一条街是当地城管部门考虑到小区居民的需要在去年特别成立的,其中一名姓柳的摊主告诉记者,他前几年下了岗,妻子没有工作,就在小区内摆摊子卖水果,被执法人员取缔过几次,当时很讨厌城管,后来街道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就在成立水果一条街的时候给他安排了一个摊位,现在生意还不错,生活也稳定了。据了解,玄武区市容部门将每个街道划了三个区域,一是景观区、二是达标区,三是疏导区,以解决居民的环境需求与部分人员生存需求的矛盾。(张艳 李奇鸣 诸海路)

  (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