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举行“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7日电(记者曹丽君)第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英国赛区预赛7日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结束。来自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韩琳玲和谢菲尔德大学的史彼得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他们将代表英国选手赴中国参加第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参加预赛的6名女选手和3名男选手分别来自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谢菲尔德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和欧洲商学院等英国高等学府。在近5小时的角逐中,他们通过自拟讲演、文化知识问答、即兴演讲和文化技能比赛,向150多位出席观看比赛的各界人士和评委展示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对中国的了解和中国文化的演艺才能。

  本届预赛由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联合举办。驻英使馆公使李瑞宇向获得名次的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鼓励参赛选手努力学习汉语,为促进中英两国人民以及中国和欧洲之间的相互了解作贡献。第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主题是“山川秀丽的中国”。经国外各赛区的预赛,将有来自世界50个国家的100名大学生获得参加复赛和决赛的资格。他们将于今年7月前往北京参加复赛和决赛。获奖选手将分别获得“汉语语言使者”的称号和来华留学奖学金等奖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