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迪曼杯日益临近 中国羽球国手状态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大连日报报道,距第九届苏迪曼杯开幕仅有三天的时间,首都体育馆里的气氛也越来越紧张,组委会的筹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而国手们的状态也渐入佳境。

  中国羽毛球队的国手们也已经在首体进行了4天的训练,从最开始的抱怨灯光、风速到现在训练场上的欢声笑语,队员们已经接近理想状态。“一姐”张宁的腿伤依然困扰着她,大家都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她通常是躺在队医的身边接受治疗,但是乐观的张宁却毫不在乎这点小伤痛,只要拿起球拍便立即变身为“拼命三郎”。

  6日下午的中国羽毛球队男双中,除了蔡赟和付海峰之外,还有其他几名选手。一开始,男双主教练陆亨文就安排队员们展开对抗训练,蔡赟和付海峰被分到一组。第一阶段还没结束,陆亨文和老帅汤仙虎就把两人叫过来,就一些关键球的处理足足讲解了十多分钟。

  刚刚回到场上,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发生了。刚刚将队友的重扣接住,蔡赟就捂着右手腕蹲在地上,他的表情相当痛苦。付海峰赶紧叫来队医。队医让蔡赟来到场边拿出冰袋冷敷。“没什么大事,这手腕以前就有伤,刚才闪了一下。”说到腕伤,蔡赟一脸轻松。冰袋冷敷的位置,已经有些红肿。“也许是力量练多了吧?”他一边轻摇着头,一边自我解嘲。“实在不行就干脆用左手打吧?”记者跟他开玩笑说。“这点伤不会影响到比赛,如果用左手打,那不是侮辱人吗?”说到这里,他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蔡赟在治伤的同时,还同记者聊起了世乒赛,原来虽然大赛将至,但是羽毛球队的将士们还是非常关心在上海举行的世乒赛,没有训练的时候他们都会看直播,对于中国囊括5金的骄人战绩,羽球国手们直言对他们是巨大的鼓舞。

  已经抵京的荷兰队和丹麦队没有在首体训练,他们自费在别的体育馆热身。(郭奋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