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政府向老抗联颁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29 新晚报

  本报讯(何宏刘国瑞记者何方)昨天,为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戈里亚切夫,代表俄政府和总统,在哈向省内11位曾在前苏联参与军事活动的抗联老战士颁发勋章。

  上世纪30年代,日本帝国主义加紧对我国东北抗日联军的围攻和封锁,杨靖宇等众多抗日将士牺牲。抗联部队于1941年开始陆续进入前苏联境内,在离哈巴罗夫斯克以西60公里的地方雅斯克开辟营地,前苏军协助集训,这些抗联战士单独建制,称远东88旅。1945年8月,周保中等率88旅与前苏军一起向占领东北的侵华日军发起进攻,日占领军投降,8月15日哈尔滨光复。此次受勋的老抗联战士均来自这支部队。

  昨天10时,专程赶到我市的戈里亚切夫向陈雷、李敏、冯书艳、吴玉清、李东光、高玉林、王明贵、李桂林、姜德、申连玉、刘义权等11位老抗联战士及其代表表示敬意。他说,在反法西斯战争中,两国人民建立了深厚友谊,并且共同战斗取得了战争的胜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