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华裔女性刮起"从政风" 苏王秀兰参选胡桃市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胡桃谷学区华裔家长会会长苏王秀兰(MarySu)6日正式宣布参选明年的胡桃市市议员。

  苏王秀兰的参选使得选情产生极大的变化,因为现任市长罗珊卡以及副市长金汤姆已经在2月表态将会角逐连任,所以至少有3位候选人角逐2个席位。苏王秀兰表示,几经考虑以及民众的劝进,决定参选,并寻求胡桃市民的支持,力争成为该市第1位华裔女市议员。

  说到参选动机,苏王秀兰说,多年来一直从事胡桃谷学区和社区各种服务,草根性很强,加上众多民众的劝进和鼓励,才决定参加下届市议员选举。

  面对其它2位强劲的对手,她说,自己最大的优势为具备双语能力,不仅服务华裔民众,亦可顾及其它族裔。另外,她服务社区已有17年,与民众互动频繁,最清楚民众的需要。

  当天不少华裔人士到场表示支持。胡桃谷自来水区委员伍立伦认为,依胡桃市人口比例分配,需要更多的亚裔民众参政,为民众服务。他呼吁,华裔民众要团结,支持苏王秀兰,由她为大家代言、发声。

  另据报道,美国喜瑞都市所属的ABC联合学区,今年11月将局部改选教委,已经连任两届教委的华裔欧阳蓉已决定将投入角逐连任,希望继续获得包括华裔在内的所有选民支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