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芳村有伙迷彩服信箱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五一长假期间,一伙猖狂小偷身着迷彩服,手持铁撬棍,将无牌货车开到芳村大道西某居民楼下连续盗走近10个信箱,仅5月6日凌晨就撬走4个信箱,近两百住户信件、报纸被盗,行迹败露时还欲打巡逻保安。如果不是保安发现及时,可能12栋楼所有信箱将被洗劫一空。

  一夜醒来信箱不翼而飞

  5月6日上午,芳村大道西113号、139号和157号多位住户去信箱取信件、报纸时,发现悬挂在一楼外墙上的信箱不翼而飞,以为是被邮局迁到别的位置,立即致电到芳村大道西邮政局询问,得到的答复是信箱被盗!一位老住户告诉记者,5日晚11时许,他还看见信箱在楼下,早上醒来就没了。邮局投递员早上送报纸、信件时发现信箱被撬走,立即向邮政局汇报,并由局领导报案。

  昨天下午,记者在住户杨先生带领下来到芳村大道西几栋住宅楼前,发现105、107、113、139、157和159号楼下的信箱全被撬走,墙壁上只剩下一些螺丝钉。据估计,被盗信箱至少能容纳200余住户的信件、报纸之类的物件。

  小偷行迹败露欲殴保安

  93号和95号楼下的信箱幸免于难,但靠墙处已经被撬开,底下的横杆也被砸弯。保安小黄告诉记者,信箱之所以没被偷走,是由于当晚自己巡逻时发现小偷,并喊来同伴帮忙。6日凌晨3时许,当小黄巡逻到93号和95号居民楼下时,发现4名身着迷彩服、行迹可疑的男子正用铁棍撬墙上的信箱,旁边停放着一辆无牌小货车。小偷见行迹败露,立即停手,并拿着铁棍以挑衅的手势欲殴打小黄,小黄立即回头叫来4名保安,回来时发现小偷已逃之夭夭。

  据一位住户介绍,6日凌晨回家时他在芳村大道看见一辆小货车装着信箱行进,当时未在意。

  目前,12栋楼房6个信箱仅1个完好无损。据芳村大道西邮政局有关人士介绍,五一以来已经丢失近10个。

  保安不足小偷大胆进出

  据了解,芳村大道西的12栋楼不属于任何小区,没有围墙和大门,均属桥盛物业公司。除这12栋楼外,该公司还负责其他地方60多栋楼的管理,而保安仅40多名,由于面太宽,力量不足,负责12栋楼安全的仅1名保安,且须昼夜巡逻。由于6日凌晨丢失4个信箱引起住户不满,物业公司只好从白班中抽调两名保安加入夜班巡逻。

  昨天下午,巡逻的白班保安小廖告诉记者,以前并没有发生类似偷盗信箱现象,不料五一期间这么疯狂,且小偷作案对象都是选择悬挂在墙上的信箱,可能是因为容易撬动。目前,他们已经将相关情况汇报给物业公司。(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