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雍矿难原因查明 矿工私拆矿灯引发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51 贵州都市报

  4月30日发生的贵州省纳雍县鬃岭镇嫩草冲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经事故调查组调查,初步认定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

  4月30日下午13点30分,纳雍县鬃岭镇乡镇煤矿嫩草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共造成12名矿工死亡。据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水城分局石坚胜局长介绍,事故调查组查明事

  故起因系违章操作。4月30日中午,嫩草冲煤矿临时停电后,煤矿井下的瓦斯迅速聚集并达到爆炸极限,但矿上却没有按有关规定,把井下工人及时全部撤出。滞留在井下的矿工私拆矿灯时产生火花,结果引发了这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

  石坚胜说,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虽然是矿工违章私拆矿灯,但与矿上不按规定撤人、管理不善有直接的关系,可以初步认定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

  事故发生后,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跃、省安监局、省煤管局、省总工会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毕节行署的主要负责人等赶赴现场,参加了事故的抢险。经过贵州六枝工矿集团公司救护大队、中岭煤业救护队和纳雍县煤矿局矿山救护队等几支救护队的共同努力,12名遇难矿工遗体均已全部找到并已搬运出井。遇难矿工亲属与矿方也已就事故善后处理签订了协议。

  作者: 来源:新华社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