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度上市公司高管最高年薪平均值首破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长期致力于上市公司激励机制研究的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于今日发布2004年度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排行榜。数据显示,2004年度上市公司高管的最高年薪平均值首次突破20万元,达到23.6万元。

  排行榜依据截至今年4月30日以前1376家上市公司公开披露的年报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末,东方集团(600811)董事长张宏伟以持股371万股、市值达1404万元成为上市公司董事长持股身价的最高位。光明乳业董事长王佳芬则以持股45.87万股、市值313.29万元排在第九位,因为所在公司实施高管股权激励计划、利用奖励基金以高管名义购入流通股。

  顾雏军旗下的科龙电器以450万元的高管年薪成为2004年度上市公司高管最高年薪排行榜的首位。同时,科龙电器的独立董事最高津贴也达到38.26万元,位列各公司独立董事津贴排行榜的第一位。

  荣正表示,从总体平均值上看,2004年上市公司高管最高年薪平均值在持续三年的高涨之后已突破20万元,达到23.6万元,比去年的19.9万元增加近4万元。董事长持股市值则继2003年的回落之后有所回升,均值达到360770元。总经理持股市值则略有回落,为275894元。(孙立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