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探险队科考山洞时发现12年前失踪中学生白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0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8日消息:由渝黔两省市专家和探险爱好者组成的科考探险队,在科学测定华莹山仙女洞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失踪12年的中学生的遗骨。

  刚返渝的望江勇者探险队昨天介绍,科考探险队由8人组成,贵州方面有3人、重庆方面有5人。

  经过探洞,专家们认为,仙女洞是岩断层发育的洞穴,估计有几十万年历史,具有较高的科考和旅游探险价值。

  3日,科考探险队再度对仙女洞另一竖井探测,在队员下降到51米处时,发现这里又有眼镜状的两个竖井。队员们选择一竖井下降去后,发现一堆人类白骨和衣物及一只胶鞋。

  据当地人介绍,1993年华莹市一中学的5名初中学生,春游到仙女洞玩,在出洞时发现少了一男同学,事后,当地有关部门及家属组织了大量人力进行搜寻,但仍无音信,孩子的失踪成为当地的一个谜团。当年8月,中意联合探险队来到该洞探测。据称,当时意大利队员在洞中曾发现了一只鞋,并带出洞交给了当地。

  望江勇者探险队介绍,这次发现的白骨基本可以肯定就是失踪12年的中学生。选稿:蒋佳佳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吴国富 詹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