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币汇率短暂上涨引发揣测 市场有传升值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04 新华网

  人民币汇率短暂波动引发市场猜测4月29日下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从通常的8.276∶1攀升到8.270∶1,不过只仅仅维持了20分钟,差异仅为一元钱的6/1000。然而这一微小变化发生在五一长假前夕,又值人民币升值传言盛行之际,由此引发了各方揣测。

  一位从事国际大豆期货交易的人士透露,芝加哥期货交易市场内盛传人民币在未来两个星期内升值,与美元的汇率上升到7.44∶1。由于近段时期关于人民币升值的传言满天飞,引起了市场关注。

  据悉,人民币汇率的突然波动,也立即引起了亚洲各国金融中心交易商的注意,但没有人知道其发生波动的真正原因。

  国际某知名媒体称,经济学家认为,人民币的这次短暂升值可能是中国在检验自己对人民币小幅波动的控制能力,为最终改变人民币币值做准备。

  而一些货币交易商则认为,造成此次人民币汇率短暂升值的更大的可能性在于或许是因为某位工作人员的失误,在官方的货币交易中打错了数字。

  另据了解,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6日在香港立法会的一个委员会表示,有关人民币可能升值的市场揣测令人无法苟同。他指出,市场出现诸多揣测,但没有一个是真的。(记者徐思佳)(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