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个月小孩头比篮球大 为救儿子父母双双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14 东方网
七个月小孩头比篮球大为救儿子父母双双辞职(图)
  东方网5月8日消息:再过两天元元(化名)就满7个月,但他的头围有近80厘米,比篮球还大。为救“大头儿子”,好不容易才找到合适工作的父母忍痛辞掉工作,辗转多处送元元看病就医…… 昨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军区总医院见到了元元及其父母。

  生个乖娃头比篮球大

  据元元的父亲周灵成称,他们是四川达县福寿乡人。2003年,他和妻子卖了老家的房子,一起到攀枝花闯天下,好不容易才找到合适的工作。去年10月,元元出生时头顶就有一块血肿。不久,血肿消失,但元元的头却开始疯长,两个月时头就比成人还大。周灵成找来尺子测量后发现,每隔一个月,元元的头围都要增加6厘米左右。

  由于不知道病因,很多人都说元元是个“怪物”,劝周灵成夫妇把孩子扔了算了。但周灵成夫妇不忍心,其实尽管元元还小,但特别乖,每次哭闹时,父母只要对他说“元元乖,我们不哭”,元元就会闭上嘴巴不哭。

  为救儿子父母双双辞职

  今年2月,周灵成将元元送往攀枝花的一家医院检查,医生称元元的大头是脑积水引起的,如果不做手术,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做手术,风险也很大,而且还要花一大笔医疗费。

  “这是我们的骨肉,是一条命啊!”今年4月,周灵成夫妇辞掉工作,全力以赴带着孩子辗转攀枝花、达州等地,先后找过多名中医,尝试过多个偏方,但元元的头仍一天天疯长。5月5日下午,他们来到成都军区总医院,希望专家能医好元元。

  成都军区总医院主治医生程敬民告诉记者,元元属于先天性脑积水(也叫“巨颅症”),颅内的液体必须尽快排出,否则将影响元元的发育甚至危及生命。近日,该院将组织专家对元元进行会诊,确定手术方案,预计医疗费至少需1万余元。

  昨日,周灵成得知元元“有救”后,决定让元元的外婆在病房照顾元元,他和妻子叩有玉则准备在成都找工作,设法筹集医疗费。选稿:蒋佳佳来源:成都商报作者:李若梦 孙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