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上映不成行 李连杰“狼犬”变“猛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由李连杰担纲主演,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担纲监制的影片《狼犬丹尼》,因为情节暴力等因素,导致其内地引进上映始终不能成行。记者近日发现,该片的正版音像制品已经在市场上流通,而影片的片名也更改为《猛虎出笼》。

  《猛虎出笼》目前只有简装版本,封面没有采用之前任何一款《狼犬丹尼》的海报。而是由三位主演李连杰、摩根·弗里曼与鲍勃·霍斯金的头像拼凑而成。虽然片名《猛虎出笼》占据了整个封面的视觉中心,但影片的英文片名《DAN-NYTHEDOG》以及《狼犬丹尼》的字样依然被醒目标出。影片的右下角注明是“原装正版”,并且是“普通话对白”,同时还强调了该片“只限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

  记者昨致电影片的出品方之一广州东兴和音像公司,想就此次音像制品发行的相关问题进行采访,不过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张小姐却以“不知道”为由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记者随后又请教了相关专业人士,了解到,在我国,音像制品的审批与电影院线上映的审批分别归属于国家文化部以及国家广电总局。因此,此次《猛虎出笼》正版音像制品的抢先上市,在相关的程序上并无不合理。因为题材涉及暴力因素,国家广电总局早已明确表示《狼犬丹尼》的引进,在现阶段不可行。而其正版音像制品的横空出世,也意味着该片在内地影院的上映基本没有了可能。(刘嘉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