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界认为大陆开放居民赴台游香港将占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陆之行圆满完成后,两岸交往逐步朝正面方向发展,其中之一是内地有意开放内地居民赴台湾旅游。随着两岸旅游业之门不断开启,台湾观光协会与旅游界均认为,香港仍是举足轻重的中介桥梁,两岸正常化更有利香港旅游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湾观光协会主任王春宝表示,旅游除了行程外,最重要是安全和旅客保障,目前两岸旅游业在这方面的条件并未成熟,相比之下,香港却强得多。他说
:“香港的应变很快,很有效率。中转站最讲究就是效率,而且香港包装的技术纯熟。”同时,香港代理所包装的旅行团质素很高,可迎合不同阶层团友的需要。他认为,纵使两岸交往渐趋密切,暂时还不可能架空香港而直接互通。

  另一名为康泰旅行社的董事长黄士心认为,香港旅行社经过长时间经营,运作已相当稳定,单是每年春节接待的台湾旅行团已有1000个,累积了多年旅游中介人的经验,熟悉两岸旅游业的运作规式,便能协调两岸差异。

  据了解,该公司过去所办的台湾团多以环岛游为主,带团友参观台湾全貌,但近年团友旅游方式转变了,多数人喜爱购物、享用当地美食,故该公司办的团也以重点游为主。

  报道说,虽然两岸旅游无障化已露曙光,但要完全消除障碍仍有一段距离。台湾的报道亦显示,内地开放大陆居民到台湾旅游,所涉及的协调过程,远比开放内地居民“自由行”要复杂得多,涉及的机构、部门也比较多,而且首先要建立两岸都接受的协商模式。(林赛香)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