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精神”之我见)顾井红成才的启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19 大华网

  童蓝顾井红从江西省九江市一个普通的下岗女,到汕头私营企业一个普通的营销员,直至今天成为备受关注的“全国劳动模范”,诚如她自己所言,她是幸运的。因为,她有幸与汕头结了缘。

  1992年,在她人生最困难的时候,她有幸遇到了3位正直善良、侠骨柔肠的汕头人,让她看到了生活的希望,鼓起奋斗的勇气;1997年,在她事业最低迷的时候,她有幸进入了一个开拓进取、和衷共济的汕头企业,搭上了汕头经济特区飞速发展的班车。是汕头“海纳百川”的精神,教会她宽容待人,教会她和谐共事。是汕头创业者的“自强不息”,让她懂得珍惜机会,敢为人先,奋发进取。

  8年的汕头缘分,不仅使顾井红这个九江下岗妹子,从“一无所有”变成“百万富姐”,更为她积累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她富而思源,不仅免费培训各类人员1300多人次,还安置下岗人员200多人。“汕头就是我的家!”这是戴着“全国劳模”大红花的顾井红,发自肺腑的心声。她表达的,则不仅是顾井红这个九江妹子个人的爱意,也是千千万万外来务工人员对汕头的肯定。我们为幸运的下岗女顾井红高兴,更为“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汕头这座培养千万刻苦劳动者的城市而自豪。(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