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汕头火车站迎送旅客近4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19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黄泽春)黄金周期间汕头火车站的长途旅客列车基本上趟趟爆满,7天迎送旅客多达近4万人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火车站时看到,正准备出站的汕头往九江的车上旅客众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五一”期间来汕旅游的外地游客及部分回家探亲的潮籍人士等旅客陆续赶着返回,最近三天来坐火车的客流多了起来,昨天和前天每天便有两三千人次。其中开往广州等地的列车因客流较为集中,火车站每天都在该列车上加挂两节车厢。“与此同时我们还增加了售票窗口。”汕头火车站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为方便旅客购票,他们还延长预售火车票的时间,结果这个黄金周每天出站列车的火车票均提前卖完。由于许多市民乘坐火车出游时较追求舒适,使这里的卧铺火车票整个长假期间都比较紧张。

  大约1个小时后,一趟从武昌开来汕头的列车鸣笛徐徐进站。转眼间,站台等处出现的返汕客流人如潮涌(如左图)。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大批回汕的市民群众,这趟列车上满载的1500名旅客中,还有一些回汕读书的学生,以及部分来汕打工的外地民工等。(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